一只鱼丸

你是我的M豆

加温批新手试作

双向暗恋梗

甜是他们的 

OOC算我

看的文有点多,所以如有撞梗,先在此致歉!

一、

翟潇闻发现自从一起录了节目后,他和焉栩嘉的关系简直一日千里。其实成团之前的关系也没有多差,同一个公司的人,还一起练了好几个月的西门少年呢。在营里他是F班,焉栩嘉是A班,朋友多少不一样,玩不到一起罢了。成团后,他和夏之光一个房间,焉栩嘉还是和磊哥住一起,两人作息时间几乎完全不同,自然也没有什么碰面时间。但不熟,是万万不至于的。

躺在床上刷到#嘉闻 不熟#的微博词条时,翟潇闻的内心是enmmmm一言难尽的。

不熟,笑话。

拍照的时候谁会把头靠在不熟的人身上哦

玩卧底的时候谁会把底牌给不熟的人看哦

片场的时候谁会和不熟的人一起撸霍麻辣哦

……

夏之光在一旁笑得好大声:翟潇闻 你这个语气好像独守空房的怨妇哦。

翟潇闻:怨妇?我??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会是怨妇???认清现实,吃你的褪黑素*去吧,夏铁刚!

夏之光掰不过他,认命地下床去开瓶盖,开到一半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哎,翟潇闻,你没事干嘛要搜你和焉栩嘉的cp啊。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翟潇闻秒怂,立马按下锁屏键,拉过被子背过身大喊我睡着了。

留下了夏·勘破一些什么了不起的事却被正主极力掩盖·求知欲爆棚拧不开褪黑素瓶盖·之光在风中凌乱。

翟潇闻!你先起来!我不问你了!但先帮我开完瓶盖再睡啊!

翟潇闻对焉栩嘉是动了心的。那个台上酷到不行的老幺rapper,那个明明长了一张旺仔的脸开口确是低音炮的bking,总说自己是哥哥成熟稳重有思想的焉栩嘉其实也不过是个孩子。他一开始对焉栩嘉是欣赏多一些,rap不错,舞蹈不错,业务能力不错,对人有礼貌也挺有梗的。第二次公演以后他看到焉栩嘉在后台红了眼眶却始终不肯眨眼怕眼泪掉下来。他突然觉得很心疼,出道早是前辈,但该受的苦他依然受着,还长身体的时候还没日没夜地训练着也不喊累不喊疼。动心应该是那一刻开始的,他想出道,想和焉栩嘉一起站上那个位置,想他们的关系不止是夏日限定。他在和林亚冬李昀锐聊天的时候回用余光去瞥焉栩嘉,会找焉栩嘉拍VLOG玩奇怪的游戏并告诉他他是唯一猜对了的人,他还会去求焉栩嘉教他公演的舞蹈。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即使真的有遗憾,至少他尝试努力过。

但了解翟潇闻的人也知道,他虽然看上去跳了点,但其实内心胆小又敏感。他从来没有想把自己的这些想法告诉旁人,更不必说焉栩嘉本人。翟潇闻极力地扮演好队友,无代沟又有共同话题的好朋友角色。他们在团综内打打闹闹,像xxj一样斗嘴,一起打游戏。但翟潇闻明白即使再熟的关系,一些事情还是深埋心底比较好。他自己都没理清的事,就不必给别人添麻烦了。

喜欢是一个人的事,何必告诉别人,自讨苦吃。

二、

焉栩嘉的十八岁生日到了。而翟潇闻飞回了济南,并且出于某未知因素,不仅没有在微博送上生日祝福,也没有礼物。

这件事的直接导致加温批泪流满面,一夜之间流落街头,等着翟潇闻给一个解释。

然后,

没有然后。

翟潇闻只发了一张自拍!这还有天理了吗!

加温批醒了。刀子,都是刀子。以前的大房子是我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梦。

小翟很无辜,小翟有话说!翟潇闻是定了闹钟的,晚上00:00,十分诚意的一个数字,表达他对焉栩嘉的与众不同!

然鹅,然鹅。

不然怎么说翟潇闻是个憨批呢,

他定了第二天中午的12点!

等他妈妈叫他起床赶飞机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嘉哥,我错了!

我真诚地给宁道歉!

宁的18岁成年礼物回来我一定补给宁!

他立即掏出手机给焉栩嘉发微信,求生欲满满。

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来一个:哦,礼物不重要。等你回来。

翟潇闻突然松了一口气。

哦,微博,谁管微博呢。

来我微博看的不就是看我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小企鹅的吗。

来,发张自拍,正式营业。

等他坐在飞机上真静下心来想了想,又觉得不安。我没送礼物,嘉嘉会不会生气吧,毕竟都这么熟了。但他微信上好像也没表现出啥啊,还是他觉得有没有我的礼物都无所谓?翟潇闻陷入了旁人看不懂的死循环中。

所幸,再次见面的时候也没有发生什么关于礼物尴尬的事,队友还是很友好的。当然,除了夏之光那死孩子,他逮着翟潇闻不让他睡,揶揄他到底送了什么礼物并且只字不提,并以我什么都发现了你什么都瞒不过我最好早点把一切告诉我的表情逼供翟潇闻。当然,聪明小翟并没有如他的意。他指着地上的水泥说,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有好好对我们泥哥吗。你看他都多少天没洗澡了!夏之光忙低头看水泥,竭力辩护他的清白。这一章就又不尴不尬地掀了过去。

第二天,他们去欢乐谷拍团综。令翟潇闻欣慰的是,焉栩嘉好像并没有怎么生气。他依然会和他小学生式吵架并且还总是强调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把他从柱子上扯下来,推他去玩跳楼机。看着他在场外为自己加油,翟潇闻无奈地摇摇头,冲着焉栩嘉的镜头比个耶,还不是为了逗你开心。

同时,机智小翟在欢乐谷找到了物美价又廉焉栩嘉一定喜欢的生日礼物——纪念表!他拉着焉栩嘉站在柜台前,指着一块块表说:想要哪块,哥都给你买!

焉栩嘉:宁这倒不必了呢!

翟潇闻二话不说捞起一块表盘可可爱爱不像话的表套在焉栩嘉手上,将他戴着表的手腕凑到焉栩嘉脸庞,假装仔细地端详脸,然后摇摇头翟依萍式地说:看看看这俊俏的脸庞,再看看这可可爱爱的表,绝配!嘉嘉,我跟你说,我的眼光可好了!

焉嘉:哦,是吗。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内心:我从未见过如此丑的表!

他盯着翟潇闻抓着自己的手腕,笑容放大,然后看进了翟潇闻的眼眸。

翟潇闻一怔,心中小鹿已经撞死了。他慌忙地松开手,祈祷嘉嘉没有注意到他耳朵红了,转过身假装认真地在挑选别的款式,生硬地扯开话题,却也开始胡言乱语:哎呀,换一块换一块,这块不配我们成熟的嘉哥,以后出去约会会被妹子嘲笑的。

殊不知身后的焉栩嘉笑容立马垮了下来。

最终以焉栩嘉以挑不出来先欠着下次一起补的理由拖着翟潇闻出了纪念品店为结局。翟潇闻还是敏锐地感受到了焉栩嘉压抑的不悦。

不会,被他发现了吧?翟潇闻真的有点担心,但又感到一丝欣喜。

暗恋嘛,不就怕他知道又害怕他不知道吗。

三、

忙里偷闲一直是翟潇闻的人生信条。

准备超新星运动会真的很辛苦,但能和嘉嘉一起拍MM豆的广告也很快乐啦。

(广告录制时)

“请问你最爱哪种豆人性格呢?”红豆期待眼神。

“性格的话…………当然是呆萌啦!”焉栩嘉考虑了会儿,抽出了呆萌的标签。

红豆一脸生无可恋地走向了黄豆。

而翟潇闻则仍专注于给黄豆扫码。

红豆:呆萌黄豆你看看我呀!我太南了!我的代言人和我抢CP啦!

“哎,嘉嘉,你最喜欢什么口味的M豆a?”翟潇闻才不会告诉你他的私心。

“当然是黄豆啦!”

嗯?这和剧本给的好像不太一样??不会是因为我吧???

“呆呆的,多像你啊。”

“exm?我哪里呆啦!”说完,翟潇闻突然住了嘴,这算是间接表白?!!他的心里炸开了满天的烟花,绚丽得令他忘了理智,满心满眼里只有他。

“红豆和黄豆可是官方CP诶!你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我的M豆?”

虽然刚见面骗你叫哥哥叫了两个星期是我的错,但我真的很喜欢你!如果不是喜欢你,怎么每次都能在你偷看我的时候抓住你。如果不是喜欢你,我干嘛要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陪你练舞。如果不是喜欢你,也不会在意你的生日礼物迟到,不会在你说出和女孩子约会的时候那么生气。

所以,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嘉哥说爱你,不是随便说说。

所以,要来一颗M豆吗。

红豆和黄豆搭配食用最佳哦!

最怕官方磕CP

双向暗恋什么的太甜了


彩蛋(没想到还有这个吧哈哈哈)

当嘉闻把他们的关系告诉队友时(没有全员出境 因为我懒 dbq)

磊哥:你们可算是在一起了,你不知道焉栩嘉天天在我耳边叨翟潇闻。在营里的时候一直问我为什么翟潇闻一直和杜煜待在一起都不找我玩?他会不会和我们一起出道?出道后他没和我分到一间房他好像很伤心我要不要去安慰他?他今天又去哪里玩呢怎么没叫我啊?磊哥我还在这里呢!还有那什么,那天他生日,他一直刷微博等翟潇闻生日祝福等到两点!不仅如此,他还切小号每天半夜去逛他和翟潇闻的超话。这也就算了,他还会把好看的图啊什么的转发给我!老年人睡得早,嘉哥放过我吧!

瞎逛:我就知道!翟潇闻啊翟潇闻,你瞒了我这么久!亏我还帮你喂了这么久的泥哥!不过么,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磕到了!

姚老师:没想到吧,我是目睹表白全过程的人!

叫漾:小老弟每天都在见证CP的日常,小老弟有苦不说,专注为大家找糖。

周震南:哎,那生日礼物得补一下吧!

翟潇闻一把揽过焉栩嘉:收获这么帅的男朋友不应该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吗? 你在干嘛呢?

焉栩嘉:知乎答题。

翟潇闻:什么题啊,我看看。

“双向暗恋到底有多甜”邀请你来回答

END


































评论(7)

热度(83)